福布福气

游到海水变蓝处
🍠:一元七

李响×你 师父入我心

  李响从后面走过来拍了下你的肩:“有任务。”“好。”你立刻起身,跟在高大的男人身后。

  李响是个合格的师父,你刚进队时体力方面稍差,李响抽空就一圈圈带你,被人调侃一点都不怜香惜玉,你好歹算刑侦支队一枝花,他的眉习惯性蹙着,回答道得训,她行的。

  为了这句话,你拼死拼活也得提高自身。跑步越野障碍打枪各项锻炼,到最后体能测试和大比武不拖后腿,甚至还有突出项目。

  比赛中拿到奖第一刻看向李响,他也在看你并点点头,其实平时训练他也会夸奖你,打枪准,跑步速度提高,你汗水悬在发梢,亮晶晶的眼睛看向他时,李响就会点点头。

  师父会认真指出纠正你的错误。你询问案宗问题,俯下身子贴近李响,他身上的茶香与烟味交织裹住你,你不经意地侧脸,发现你们距离近到看得清眼睫毛。

  不知道什么时候,你对于师父有了不一样的情愫,或许是他晨起陪你一圈圈跑步,是他扶着你胳膊调整打枪姿势,是每次对你认可的点头,还是你只要喊师父,他一定会回应。

  可李响好像对于你就是师徒情。你有次出任务胳膊骨折,李响小心翼翼扶着你,在救护车上一直说别害怕,给你擦汗,他的眉好像蹙得更深了。

  后来打着石膏上班,你说这是轻伤不下火线,李响敲了下你的脑袋。集体开完会,你在拿自己的文件,李响走过来顺手接过去,等你回到座位要品味李响刚才对你的照顾时,发现文件还在他手里。

  去敲他办公室门,听到里面张彪说惦记人家小姑娘?你推开门正好迎接了李响的回答“那是我徒弟”,表面上你无表情地向李响要回自己的文件,其实芳心碎了一地。

  你想换了谁做李响的徒弟,他都会这样做,他本来就是这么好的人,是一直把人家本身的好当成对自己的特殊了。

  自那以后,你把自己的感情全收了起来,正经地喊李响“师父”,肢体行为变成合理社交距离,公事之外不再和李响分享。是决绝了点,但不这样只会陷得更深,你告诫自己。

  出完任务后,李响说去吃个饭吧,你拒绝的话在嘴边滚了几圈又吞下去,吃个饭而已。

  菜上齐了,李响咳了两声,你看向他,他慢慢地开口:“这是我的道歉饭,我好像惹了一个人生气。”

  你懵懵地看着李响的眼睛,他也望向你:“我对你不止是师父对徒弟的情感,还有喜欢。”

  李响怎么看不出你对他的情感,可他选择纵容,张彪的话点醒了他,还是个小姑娘,所以他回避,但当你真正疏远他,李响辗转几天清楚了自己的感情,替了你这次任务本来的搭档,找到机会和你说清楚。

  “对不起,我之前那样说,年龄差距什么的都不是我回避的借口,喜欢就是喜欢。”

  你低着头好像在研究排骨的构成,实则李响的认真剖析全钻进了你的耳朵里,现在他在等你的“审判”。

  耳朵滚烫,你抬眼看着李响:“师父,我以前喜欢你,现在也是。”

  李响嘴角一点点上扬,眼里盛满细碎的光,“那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  “师父,你还记得我第一天报道,你问我什么吗?”

  “你愿意我做你师父吗?”李响回忆着说。

  “我的回答就是当时那个。”

  李响记得小姑娘当时睁着圆溜溜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他,大声地说“愿意”,白皙的脸上全是对未来的期许。

  原来这么早你就走进我的心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